正见网 | 浅说人神一念间

修炼人念头很重要,它是人神的界限,简单而关键。网上有篇文章说:有个老同修妻子死后,儿女买了夫妻墓,当时他没反对。没反对就等于认可,结果不长时间老同修出现严重病业状态,幸亏后来悟到了,发正念否定才没事。
有时候生活中一些平常现象,看似司空见惯,其实里面蕴藏着许多人的念头需要改变,是修炼人不能忽视的。以前我喜欢养花,家里摆了几盆,可总长得不好,叶子像老头胡子,稀稀拉拉,花也蔫不拉几。我说:“你们到我家也是缘分,一定要记住法轮大法好,真善忍好,好好长,茂盛点,多开花,长好了也是证实大法呀?”可是,这些花还是那样,其中有一颗光秃秃的,一副难受样子,我扔了不忍心,养着不甘心。也找不出我错在哪里?有一天,我给它们浇水时,忽然想到:我这是私呀?想左右它们,让它们花繁叶茂,你想让它啥样就啥样了?证实不证实大法是它们的事,生命都有自己的意愿,我指挥啥?如果是恶缘来的,只能跟你对立。想到这些后,我好像有了点提高, 再浇花时心里也没那么多想法了,浇花就是浇花。(建议不养花草好,都是生命,操心不说,容易伤它们和杀生)。

更多内容: 正见网 http://www.zhengjian.org/node/2505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