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学世界 | 小说:七海归途之雪伦公主(121)

小雨拎着行李,向雪伦说:“谢谢你,雪伦,你帮我移转了许多次病痛,你的时间……呃……我是说,我们也许没机会再碰面了,也许……也许有一天我会后悔……雪伦我要告诉你真心话,呼~”小雨深呼吸,“这就是我最痛苦的地方,明明知道自己有一天终将后悔,但是,却敌不过心底去不掉的执著,只能任由着它在心底滋长。所有宝石化掉的修士,都像我一样,一手抓着灵山,一手抓着自己不愿放下的美好与向往,这样的……终将失去一切,我们不再有资格修行,这份懊悔与痛苦将陪着我们到肉身死去那一天……好了,我该走了……”说完,小雨转身离开,雪伦看着她走出灵山大门,走进了人群,消失在街道的另一头……

雪伦这阵子的心思,全部都瞒不过已开悟的智者金云导师,送小雨出灵山是导师刻意安排的。

小雨最后的话,对雪伦深有影响,雪伦能体会小雨的痛苦,一手捉著灵山,一手捉着人世间的欲望,宝石化掉,成为常人的修士,当体会到人世的一切皆是虚幻时,将终其一生生活在悔悟之中……

在灵山,修士每三个月都要轮流去山上采集药材,这次轮到小龙和雪伦一起,这次雪伦知道她没理由再躲小龙了。

天还没亮,他们就出发了,来到灵山后山,那里整座山都是药草,快接近中午时,原本晴朗的天气,突然下起了大雨,两人全身湿透,躲进山洞躲雨。

山洞里,小龙和雪伦,没有发出任何声音,如果不是大雨的声音,雪伦真的很害怕小龙会听到她的心跳声。自从知道自己的心思,就再也没有和小龙单独相处了。雪伦不敢看小龙,也不知道小龙在想什么。(未完,待续)◇

(更多写作心得、读者互动以及购书等资讯请上作家七海脸书)

点阅【七海归途之雪伦公主】连载文章。

责任编辑:王愉悦

更多内容: 大纪元文学世界频道,向读者介绍各类诗词歌曲,包括诗经、唐诗、宋词、元曲及现代诗词;古典、现代散文随笔、小说大观、斐然成章、文学常识、外国文学等;让您开卷有得。 | 大纪元 http://www.epochtimes.com/gb/17/9/30/n9685296.htm